Gossamery

“Egy gyönyörű jáde darab, költői ízekkel faragva.”
“这是一件美丽的玉器,刻有诗意的味道✨”


执着于理则锋芒毕露,沉湎于情则随波逐流,强执己见又自缚一隅。总之,人世难居。

——夏目漱石

【寡×你】我一直很爱你

⚠ooc逆天


 

⚠文风也许和平时的不太像


 

⚠幼儿园文笔请多多指教


 

⚠备好纸巾💔


 

Nat在这里有点渣,不喜勿喷


 

祝您食用愉快
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
 

凌晨两点十一分,Natasha正在和副驾驶位上的一个年轻女人接吻调情,一个电话打了过来,上面的备注是“小家伙”。


 

Natasha向一脸不满的女人低声说了句“抱歉”,匆忙接起电话,“喂,哪位?”


 

“是我,Nat。你回来了吗?昨天你说要回来吃晚饭的。”电话那头的女声有点疲惫,但还是打起精神很认真地问着。


 

“对不起,Yetta,我这边……还有任务没完成,不能回来了。”Natasha撒谎的功夫一直很不错。


 

“……好吧,小心点,别受伤了。”


 

“早点睡觉。”


 

把手机调成静音,随手甩到后排的位置上,又俯身压上了旁边的女孩,“久等了,宝贝。你今天真漂亮。”


 

“Black Widow难道只会这么调情吗?刚刚看你撒谎撒得挺顺溜的,怎么现在就这么简单?”女人的手环住Natasha的肩膀。


 

“你知道的,Linda。我平时工作就很忙,为了陪你已经有两个月没回去过了~所以,我要补偿。”Natasha丝毫没有羞耻感地向身下的女人撒娇——是的,她已经结婚了。整整七年。刚刚打电话来的就是她的妻子。


 

“那我要怎么补偿你呢?特工小姐?”


 

“肉偿。”


 


 

你无奈地叹了口气,起身把桌上热了一遍又一遍的饭菜一股脑全倒进下水道里。你甚至还花了一天的功夫,去特意做了Nat最喜欢吃的蟹粉羹。现在都变成了黑色塑料袋里的垃圾。


 

洗好碗,你盖了条毯子坐在客厅里发呆。Nat最近可真忙啊,已经有两个月没回来过了……已经有两个月是你独自一人在家待着了,偌大的屋子里空荡荡的,到了晚上难免有些落寞。


 

有些烦躁地点开电视,上面正放着一部爱情电影。电视带来的一点光响多多少少慰藉你的心,窗子外面只有几盏昏暗的路灯亮着,黑夜中的路灯,总给人一种即温暖又清冷的感觉。散发着淡淡的光,照亮些许黑暗,给你一点光明的空间。但也带着些清冷的感觉,家的灯光就不一样,暖洋洋的,照进人的心里。


 

睡意袭来,迷迷糊糊中扯着毯子的一角在沙发上睡着了,不知道过了多久感觉有人在叫你。


 

“Yetta? Yetta?醒醒,怎么在沙发上睡着了?”红发女人轻轻晃着你的肩膀,身上有一点淡淡的茉莉花的味道。


 

“Nat你回来了?怎么换香水了?玫瑰味的不是很很适合你吗?”你揉揉眼睛,慢慢穿上拖鞋,为她去倒了一杯咖啡。


 

“……哦哦,难得换换味道。你怎么睡在沙发上,天气最近转凉了,你身子骨弱。小心着凉,最近是不是又瘦了?”Natasha接过咖啡,虚心地应付了几句就转移了话题。


 

“有吗?最近胃口不大好。”你在她身旁坐下,在她胸口蹭蹭,暖暖的感觉传递到脸上,“你好久没回来了,我好想你。”


 

“对不起,my girl。最近太忙了,但是我不在家你也要好好吃饭,知道吗?”Natasha顺势把你搂进怀里,小小的软软的,很舒服。


 

“嗯~我知道~啊呼,Nat我们去睡会吧,好困。”


 

“嗯,我抱你进去。”


 


 

你醒过来的时候,旁边的人已经不在了。只留下了一张字条,“晚上别等我了,早点上床睡觉。”又去工作了吗?


 

你吃了点面包,准备洗洗衣服,昨天Nat换下来的还在房门口堆着。你抱起这些,正准备扔进洗衣机的时候一条白衬衫掉了出来,上面有一个珊瑚粉的印记——唇印。


 

女人的直觉告诉你Nat背着你干了什么,但你不愿去相信。“这怎么可能?Nat一定是处任务的时候不小心蹭上的……”不管再牵强的理由都能让自己安心一点——自己骗自己罢了。


 

你决定打个电话给你们的上司——Hill,问问她关于Nat的任务。


 

“Hello , Hill.我想问问你Nat最近任务很多吗?她好像特别忙。”


 

“什么?……我知道了,谢谢。”


 

“没有,没有,我最近身体很好,嗯,再见。”


 

是你最不想听到的答案——Natasha最近没有任务。


 

七年的婚姻 也不过如此。


 


 

下午的时候你接到一个陌生来电,对方自称是Linda,没有告诉你来意但是想要约你喝茶,谈点事情。


 

这是暴风雨来临的前奏。


 

今天在你的六十三个电话后,Nat终于在晚上七点左右到了家,“什么事情催得这么急?你知道我最近有多忙。”一双漂亮的深绿色眸子满是焦躁和急怒,“有什么事不能在电话里谈吗?”


 

“Natasha Romanoff,你到底要骗我骗到什么时候。”你第一次这么严肃地叫她的全名,Natasha感到事情不妙。


 

“我怎么骗你了,Dear?”还是隐瞒啊……


 

你喝了口水,“今天白天的时候,有个女孩子约我出去喝了下午茶,呵,她叫Linda,挺可爱的,还很小吧?二十出头没?”


 

Natasha没想到Linda竟然胆子这么大,直接找上门。也吃了一惊,很诧异地看着你。


 

“怎么?第一次听到这个名字吗?这么吃惊?我也吓了一跳,她说,”你顿了顿,“求我把你让给她,说你们是真心相爱的。请求我成全你们……Natasha,你这样,真的有意思吗?”


 

“Sweet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
 

“你当初在婚礼上答应过我,这辈子只爱我一个人。这可是你自己发的誓啊,举头三尺有神明,人啊,最好不要最亏心事。接下来我问你的,你都要跟我说实话,好吗?”你很平静地看着坐在你对面的女人,心中如刀割一般疼痛。


 

“OK…”


 

“你认识那个女孩多久了?”


 

“半年”


 

“你很喜欢她吗?”


 

“……喜欢,但是我更爱你……”


 

“不用说那么多,回答我的问题就行了。你们……发展到什么关系了?接吻?上床?还是准备一直这么当地下情人?”


 

“这个问题我可以不回答吗?”


 

“当然可以,那个女孩全跟我说过了。”你琥珀色的眼里满是泪珠,“那我们……其实没有继续下去的意义了,反正你的心都在别人那,离婚吧。”


 

“离婚”,她听到这两个字的时候面色一刹那变成了白色了,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,好似晴天霹雳当头一击,又好像被人从头到脚浇了一盆凉水,全身麻木。


 

“亲爱的,你冷静一点我们再好好谈谈。”


 

“Natasha,我很冷静,没什么好谈的了,我们明天直接去民政局就可以。好了,已经很晚了,我要去休息了”你站起来把椅子推进桌子底下,独自走进卧室。


 

锁上房门,靠着墙角缓缓坐下,心疼得像刀绞一样,晶莹的泪珠,像断了线的珍珠,滚下面颊。思绪凌乱地结成一张网,越网越紧,直达心脏,一阵隐隐作痛之后,方才罢休。


 

我心疼你,疼到忽略自己,我相信你,信到怀疑自己。


 

我曾是多么相信你啊,Natasha.


 


 

你穿上一条白色的高领毛衣,外面套了一件黑色的长风衣,推开房门看见了双目赤红,正趴在沙发上的Natasha。


 

你走过去推推她,“起来了,换个衣服我们该走了。”


 

“去哪儿?”鲤鱼打挺一般的起身动作,吓了你一跳。


 

“民政局啊,走吧。证件我都收拾好了,你来开车。”你去弄了杯咖啡,从台版上的烟盒里抽了只烟出来,点上火,慢慢地吸了起来。


 

“你什么时候会抽烟了?!”Nat不悦地看着你。


 

“这关你什么事?”你头都没抬一下。


 

“吸烟对身体伤害很大的,赶紧去灭了。”她走到你身后手摸上了你的腰,寻找敏感点。


 

“给我把你的爪子撒开!我去灭烟了!”你打掉她的手,狠狠瞪了她一眼,“我灭掉烟后就出发,ok?”Natasha有点愣,她的小姑娘的脾气一直很好的。


 

你钻进厕所里,剧烈地咳嗽起来,果然,不会硬要装会的样子,就是造作自己。你很讨厌烟草味,刚刚抽烟,只是为了证明,证明,Nat还是很在乎自己的。怎么又哭了……


 

“我们出发吧。”你走出卫生间,对着沙发上眼眶湿润的女人说道。


 


 

离婚窗口比结婚窗口的人多多了。


 

但是基本上都是男女一起,根本没有两个女人一起来的……你感觉自己都要被旁边的人的眼神给穿透了。


 

你低下头摆弄起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,上面还刻着字母 N&Y。这是Nat给你的求婚戒指,那时候多好啊……每天下班就能看见她在你办公室门口等你,那种小鹿乱撞的感觉很久都没出现过了。


 

Natasha此时内心也很复杂,她的小姑娘竟然对她提出来要离婚,现在还站在民政局的大厅里……旁边的那对情侣一直在看着你们,窃窃私语着什么。Natasha从来没有在意过别人的目光。反倒是她的小姑娘,在刚确认关系的那段时间老是躲着她,原因竟然是怕别人知道了觉得Nat太奇怪了,从而影响工作。


 

她的小姑娘一直这么单纯可爱。


 

你们等了很久,快要四点的时候终于轮到你们了。看着窗口后面的工作人员一副“这两个女人怎么……唉,可惜了”的样子,你和Nat在法律上,分开了。


 

“小朋友,你饿吗?我们去吃火锅怎么样?”Natasha从里面出来,初冬的寒意阵阵袭来,对于一个西伯利亚人来说这不算什么,但对你来说已经很冷了。


 

你本想拒绝她,但看着那对绿色的眸子还是答应了,“好。”


 

火锅店


 

你们好不容易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,服务员递来油腻腻的菜单你顿时没了胃口,“你点吧,我吃不下什么。”


 

Nat接过菜单,给你倒了一杯茶,打了几个钩子就给了服务员。


 

两个人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
 

“我会搬出去的,财产就不用分割了。”你先开了口,打破了僵局


 

“那你住哪?”Natasha有些担心你。


 

“我会基地去,我还有工作的。可以自己养活自己。”你抿了一口茶,烫烫地顺着喉咙流进胃里,舒服了些。


 

“Yetta,我们不要这样,好不好?”


 

“难道我还要假装什么都不知道,每天等着一个不会回来的人吗?Natasha,你把我想得也太伟大了。我只是一个普通人。”


 

“对不起,但我真的不想离开你。”Natasha的声音有点哽咽,眼眶红红的,“我知道错了,你留下好不好……”


 

你强忍着泪水,笑着说,“亲爱的,我们已经离婚了。”


 

饭后,你们在马路上散步,树叶被萧瑟的北风吹的不停发出“呼呼”的声音,Nat陪你走到了不远处的基地——你的物品早就在今天早上寄到这里了。


 

你踮起脚尖,替红发特工整理围巾。这很奇怪,明明会开复杂的昆式战斗机可偏偏不会系围巾。你熟练地给她绕了两圈,发现自己也是太迟钝了,连围巾都换成了藏蓝色的——她以前带的都是你在圣诞节的时候手工针织的墨绿色围巾。


 

你吻了一下她的额头,“你以后要注意安全,早点回家,不要喝那么多浓咖啡,受了伤一定要包扎,不要逞强,一个人在那里忍痛,记得按时吃饭……对那个女孩子,好一点,多关心她些。知道了吗?”你的声音开始沙哑,泪水不知道什么时候滑落到了鼻尖上。


 

“知道了。”Natasha上前紧紧抱住你,“你也要照顾好自己。”滚热的泪珠顺着你的脖子流到胸口,该分开了。


 

你推开她,背过身走进大楼,掏出手机,点开一个手机号码,拨通后说道,“赵医生吗?对不起这么晚还打扰您,我想好了,下周一继续开始治疗可以吗?哦,好的那上午九点,再见。”


 


 

“我也许……只能活一年了。”你对前来关心你而不小心撞见你在咯血的Hill坦白了。


 

半年前去医院体检你查出了白血病,谁也没告诉,默默一个人藏起了体检单。接受了化疗。


 

“你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Hill拍着你单薄的脊背,眉眼间皆是心疼的神色。


 

“这有什么好说的,我求你个事,”你抬起头看着Hill,“把Natasha支开,让她去执行一个长期的任务一年后再回来……我不想让她看见我这幅样子。”


 

“……可以,但是这样你自己开心吗?”


 

“……只要她能好好活下去,我也就安心了。都快死的人了,哪里还在乎什么开不开心,能活下去再说吧。”嫣然一笑,惨白的小脸在灯光下显得更加苍白无力。


 

“好……我帮你把床给收拾一下,早点睡吧。”


 

“嗯,晚安。”


 

第二天,Natasha收到了神盾局派她去瑞典当一个特别行动小组的通知书,时间是一年。她叹了口气,简单收拾了点行李,也想离开这个地方。也许两个人之间分开一段时间都会想得更清楚些。她这样想着,登上了飞机。没有来和你告别。


 

保重,Yetta。


 


 

你也开始了化疗。


 

每天都是两点一线的生活,做完化疗后,感觉有一千一万只虫子在身上撕咬,听到一丁点声音就感觉脑子要炸了。呕吐不止,胆汁都没了……无数次地想从窗户跳下去得了,不愿受这份罪。


 

但你坚持了半年


 

病情还是恶化了,医生也无力回天了


 

你开始计算剩余的日子,每到夜深人静的时候,你总会想到Natasha。你多想再见她一面。


 

Hill每天都陪着你,当她知道你的病情后,默默地把你接回家去。请了长假,帮你按摩,给你煎药,照顾你的生活起居。


 

你们一起度过了一段悠闲的日子


 

今年冬天来的特别早,也是你身体状况最差的日子。你觉得自己也许熬不过去了。


 

最后几天几乎都是窝在Hill怀里的。


 

“Hill?”你叫了一声她。


 

“你说。”


 

“我走了以后,你要找一个爱你的人好好生活。对不起,我没办法爱你。我的心里有人了。这对你也许很不公平,但还是得告诉你,我一直只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。”


 

“……我知道,你现在还爱Natasha吗?”


 

“我一直很爱她。”


 


 

Natasha回来了,她一下飞机就往复仇者基地赶,想要快点见到你。她一路冲向你的房间,打开门却发现什么也没有。


 

Hill带她去了一个地方


 

见到的是你的墓碑。


 

“Yetta Romanoff”


 

享年二十九岁

你连三十岁都还没满啊

却尝尽了世间百苦


 

可就是这样,你也要留下爱她的最好证明


 

Natasha被Hill打了一个耳光,没有还手。一枚戒指狠狠扔向她的脸上,“你的东西,现在还给你。”


 

“为什么……”声音有些发颤,“她为什么不告诉我?”


 

“跟你说了有用吗?!Yetta一个人深夜在家吐血的时候,你在干什么?和那个叫Linda的女人鬼混吗?你什么时候在意过她?”Hill揪起Natasha的领子,又狠狠地把她摔在草地上,“你配不上她。”


 

说完就开着车走了,留下Natasha一个人在坟前。


 

Nat跪在你的坟前,伸出双臂抱住冰凉的石碑,泪水无声地掉落下来。“是我负了你。”


 

Natasha在坟前不知道待了多久,到天黑了也没有离开。


 

她也睡着了,梦见的是二十一岁时的你。


 

她在你办公室门口,等你下班和她一起回家。


 

我也一直很爱你,Yetta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有点虐,文风比较烂……凑合着看吧。


 

记得留言


 

今天算了一下字数竟然有五千字……暑假的我有多疯狂……


评论(23)
热度(146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Gossamery | Powered by LOFTER